2010.9.15 (三)

一年一度的預防針日期要到了,在今年的寵物展發現慈愛動物醫院有白金會員卡有特惠($1500含12項血檢+狂犬病+貓5合1)

(小狗是變成12合1的樣子)

於是決定不去之前常常帶MOKA狗去的楊動物醫院注射,決定去了慈愛動物醫院

雖然之前常常在延吉街上晃來晃去的,到是第一次進到慈愛動物醫院延吉分院

一進去發現裡面有可愛的院喵4隻- 小橘.油條.另外兩隻忘嚕名字了 (三隻白底橘花色的短毛喵+一隻灰白長毛喵)

如果是只有我進去到還挺開心的

不過因為波蘿喵生性膽小,一出門就是隻俗辣貓,長途跋涉之後又一次看到這麼多隻喵,實在是造成他精神很大的壓力

從頭到尾一直悶哼著  "Hmm............................................" 的喉音

在看診檯上也非常的緊張,整隻喵就是全身僵硬又一直把頭往我身上擠

實在是令人心疼

延吉分院的空間小小的,就是櫃檯+一間診療間的空間,我自己用不準確的目測量~ 整間大概就10坪大吧 +_+ 唉 其實我沒有空間概念啦!~

說明了要加入白金會員,加上今天要打疫苗,就跟高雄博愛分院一樣(moka狗去的醫院)可以刷卡加入~非常棒!

櫃台小姐和醫生都重複詢問是要今天做血檢嗎?(這部分我倒覺得博愛院的醫生好一點~直接建議我們如果身體沒有異常~ 就快到期再來做比較好~

醫生說因為這樣的血檢的用意,是要用在可能生病、不明原因的身體不適時,可以使用才對)

不過也沒有一而再再而三的詢問所以也就一般般啦!!只是確認而以~

再來問到我是不是打狂犬病+5合1~ 因為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印象是疫苗裡面就含有狂犬病的預防效果 所以我不願意給波蘿施打

既然台灣不是疫區,波蘿也不是放養,實在沒必要讓他挨針!而且網路上也有文章指出狂犬病疫苗容易讓貓咪引起肉瘤

(這部分楊動物醫院在去年撿到小喵的時候也問過醫生~醫生也是說室內貓其實不用打~要打也只是怕衛生署查緝而以~

基本上台灣不是疫區,也沒有感染的可能性在就不建議讓貓多打針)

所以雖然醫生說是分開的沒有混在一起,但我還是決定先打疫苗就好

不過陳院長的打針技術不錯~會先把喵的皮給拉起來~再打針進去!

     

波蘿喵非常的勇敢,第一針沒有抵抗~第二針才哈了出來!~

看來是真的很痛~ 真是可憐的小喵

ㄟ? 說到這~ 怎麼會有兩針呢? 不是說了只打疫苗嗎?

說實在的我其實沒有發現....我以為疫苗就是分兩針.......

直到要結帳的時候櫃台小姐把白金卡上的狂犬病也打洞打掉了~ 告訴我剛剛那兩針就是疫苗狂犬病

.................................一整個很不開心,我明明沒有說要打狂犬病~ 就說只要打疫苗的

不過都已經注射下去了.........小喵也已經挨針了.............也不能怎麼樣了....................

所以只好抱著還在生悶氣的波蘿喵廳櫃台小姐解釋之後直接拿兌換卡就可以去做血檢~所以把白金會員卡上的6項血檢給打洞掉了

於是乎波蘿媽也只好安慰自己和小喵~就當做註定要今年打晶片吧

這樣也不用為了晶片又再找時間多挨一針打狂犬病了...

     

另外在打針之前,也先請院長幫小貓看看牙齒狀況~

因為雖然我偶爾都會幫波蘿刷牙~或是用棉花棒沾清水刷

但還是覺得有機會讓醫生檢查最好

沒想到...醫生說波蘿喵才1.5歲的話~這樣年輕的年紀牙齦不應該這麼紅

但是因為今天要打疫苗的關係~怕他精神上沒辦法承受

所以建議我回家之後加強為每天都用小拇指塗抹麥芽芽膏在牙齦上按摩

希望可以讓紅的情況退下來...但是如果沒退的話~ 就要在一週之後再複診了!!

     

最後,波蘿喵對於慈愛動物醫院的感覺應該是:

挺差的...因為又有其他貓咪~而且還四隻讓我很緊張喵

又不明所以然的被打了兩針喵

雖然事後媽媽有買起司給我吃喵

可是我緊張到都不想吃吃不下阿喵!

我以後不想再來了喵!」

波蘿媽的感想則是:

醫院雖然小間,但是醫生的診斷滿快速~打針也頗有經驗的感覺~

另外真對牙齦的問題也有表示可能日後要用藥物治療~

可能這部分要再上網查查看~不過有白金會員以後可以免掛號費還不錯

而且可以刷卡整個覺得很方便! 雖然是遠了點~ 但是似乎也不用等~

基本上如果是我自己去感覺非常好~又有貓咪可以玩~不過我幹嘛自己去動物醫院呢?」

以上,因為是事後補述,所以事實上波蘿的牙齦並沒有好轉

波蘿媽就上網搜尋其他醫院想看看其他醫生的說法...............就是荷包失血的開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