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繼波蘿喵的診療紀錄 =

DSC05063.JPG 有點驚悚的照片

※醫師協助讓波蘿張口拍照→照片紀錄開始pic1_990922

針對波蘿喵的病徵→牙齦紅腫、全口皆有症狀

顏醫師建議以服用抗生素一週,先看波蘿的接受情況

如果不是太抗拒,或是看到主人(就是我)就逃跑的話

就考慮吃一個月看藥的療效~

如果太抗拒無法接受服用藥丸,就只能等再嚴重的時候才能以強制的方式處理

依照網路的案例判斷,波蘿媽認為應該是→看情形需要拔牙(犬齒之後的所有牙齒)或是以強灌藥物的方式

其實也有洗牙就好的案例,但是依照碩聯的醫師是表示波蘿牙齒並沒有髒到以致於有牙齦炎的情況

  只是波蘿真的太乖了,對於一個養貓新手的喵嗎而言,真的是越覺得他是乖巧的寶貝

  雖然不願意刷牙、不願意吃藥、不願意清耳多

  但也只是不停的翻轉身體、加上ㄠ嗚嗚嗚的叫

  不至於傷害我~躲是會躲,但是沒有拿藥的時後仍然很乖的給抱給抓抓

  看到我們回家也是立刻倒著呼嚕呼嚕滿足的伸懶腰 ^^;

  而且餵藥也是,目前蕭大俠發現,只要趁他在嚼嚼嚼吃飯飯的時候突然拉開嘴巴塞進去就會被騙到~題外話結束...

醫生說吃完抗生素之後可以視波蘿的恢復情形~如果到了一個極限(無法再更好)→可能是部分紅腫or仍然全口但是紅腫情況好轉到一個點

就考慮是否以抗生素加上類固醇治療,希望可以將牙齦炎的情況做最極限的控制

但是最基本的是,要增加喝水的量

所以,因為要增加喝水量不足的問題,我決定開始物色飲水器 :P

另外~ 也在飯間喝雞肉湯 << 罐頭一小茶匙+150 cc左右的水 ^^ 騙他喝..

..........................................   一週後  

波蘿的牙齦狀況依照每日的拍照和加水 似乎的確有見見好轉

DSC05095.JPG 99/9/24 服藥第二日

紅種情況大概是牙齒和牙齦上部交接處有全口的症狀 

DSC05101.JPG 99/9/26 服藥第四日

紅腫的情況不是有很大的進展,我想畢竟也不過吃不到一週

而且醫師也表示要先吃一個月才能看藥效

不過有個很令人驚訝的發現是,波蘿喵的臭嘴竟然不臭了!!!

一直從撿到波蘿到現在,一直以為喵的嘴巴本來就很臭

尤其剛撿回家的時候臭到無法跟他太靠近

只是經過在家裡餵之後~嘴巴的味道就有點像自己早上沒刷牙那種悶悶的臭味

就因此覺得~應該最好就是這樣了

沒想到!! 萬萬沒想到!!! 竟然喵的嘴巴是可以沒有臭味的!!!!! 就是完全沒有味道耶!!!!!! 1%20(49).gif

舔自己的毛之後也沒有口水味~之前舔完毛身上還會臭臭的~

要等乾了之後才會沒味道...

+_+ 那是不是我太晚太晚太晚帶他給醫生檢查了呢( 禁不住又想要怪自己 )............

這次也算是僥倖~ 只是過了一年要打預防針順便請醫生檢查一下牙齒而以...

不過排除慈愛的醫生說她的牙齦有發紅得情況,真的也只有碩聯的醫師說她嘴巴味到滿重的.....

...是因為我劈頭就說我是因為牙齦的紅腫才來看醫師的原因嗎?

不管怎樣我想這是應該要必須提醒的吧?! 為何之前沒有任何一位醫生想要告訴我呢 >"<

還是說怕多講多錯會讓病患的家屬以為想多賺錢之類的

anyhow, 波蘿喵,再也不是臭嘴貓了...

DSC05065.JPG 第一次看到能在醫院如此relax的模樣

東聞西聞以外~到處亂走~ 我想有這樣的區隔診間真的真的太棒了!!!~碩聯又再次得我心一次!~

上回帶波蘿喵去慈愛,因為外出加上騎機車~雖然是抱著他

但是一看到院貓(還四隻)一整個就超級緊張~一直低鳴 嗚............................ 加上四隻僵硬

這次一整個就是來渡假的臉~讓人忍不住想讓他多待一下多休息休息再上路~

 DSC05106.JPG  99/9/27 服藥第五日

個人覺得服藥經過快一週後,波蘿喵的牙齦紅的情況有小小的改善

排除味道的大進步不說,紅腫也變成了粉粉的紅色

當然除了吃藥以外,喝水量的部分有增加應該也是有差的

另外波蘿媽(as ME)也狠下心(根本不需要)真的天天幫他刷牙

之前也是有一天沒一天的吃牙膏、潔牙水、潔牙凝膠等等

現在波蘿喵的飯飯是這樣的:

早餐→ 乾飼料(雞湯)約20~30g(一匙)

下午茶(如果我在家)→ 罐罐(axia或雞湯)約10g+100cc水混合

晚餐→ 乾飼料(雞湯)約20g+罐罐(axia或雞湯)一匙約20g+100cc的水混合

宵夜→ 日本小包零食約10g

這樣的進步是我沒有料想到的(主要還是因為嘴巴不臭了)

所以讓我決定要持續在碩聯看完一段時間的療程,看看醫師的後續給藥和恢復狀況

依照顏醫師所說,如果到了一個月之後只能好的一個境界,那就必須加上類固醇看接受情形

..........................................   一週後 

波蘿喵最近吃晚餐的時候因為要吃藥的關係,必須先吃藥壓住嘴巴才能吃  03.gif  可憐

第一週的情況還算好餵,沒想到第二週開始......就變的比較不好掌握了 +_+

而且我又開始上班時間不固定~沒辦法準時餵~ 就必須仰賴蕭大俠~ 所以波蘿爸也必須要練習

第二週的治療過程 --- 待續 0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