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35.JPG

※到了新環境很警戒~眉頭皺起來不知道就要被留下的波蘿喵

 

本來應該要趕快把泰國遊的遊記寫出來的

可是每天一回家面對不停ゴロゴロ(勾囉勾囉)抖個不停的波蘿喵

就要趕快把飯飯準備好

吃飽就開始衝衝衝

衝完就開始喵ㄠ喵ㄠ叫

實在是很困難

而且陪他玩一下、吃個晚餐、看本漫畫

不知不覺就睡倒在沙發上了(明明是吃飽想睡)

於是每次大概11點想用個電腦看到桌上一的資料和出國購物收據

屁屁都還沒坐熱~那隻喵就又一邊喵一邊慢慢走過來

注意力立刻就又回到波蘿喵身上去了

d2_mike.gif------d2_tora.gif-----以上是一堆藉口------d_hati.gif-----d_tora.gif

Anyhow, 我想不論如何都要先把波蘿喵外宿貓飯店的心得寫出來~

當初因為要出國~本來要讓波蘿喵待在家裡給大俠看顧的

他們爺兒兩作伴也很恰恰好~之前我回高雄也都是這樣

然而,這次大俠恰巧工作必須要出差~要到大陸深圳去

而且還不知道要去多久

更過分的是竟然比我還早出發

結果就變成要在我出國期間找貓飯店給波蘿喵住了

原先是希望可以寄宿瑪吉家的~可是瑪吉媽說的對

家裡大大小小的地方還沒整理好怕波蘿喵一躲就再也找不到了= =

其他沒有認識的人可以寄養

也不好意思拜託別人每天到家裡餵喵兼清便便

於是最終還是需要外宿了

d2_mike.gif------d2_tora.gif-----查網路看住宿分享------d_hati.gif-----d_tora.gif

外宿的選擇其實也不多

之前看過環境~也比較滿意的只有東區的飛比樂

v特色如下

Y隔間上有層版可以讓喵稍微伸展

Y每天會提供高等級的日本罐頭給貓咪~讓貓咪外宿心情好一些

Y可以選擇使用店內有販售的沙子讓貓咪不至不習慣

Y每間喵房都有設置MONITOR可以上網隨時看到寶貝的狀況

Y可以自帶乾飼料或是以店內提供的加拿大產乾飼料(忘記名稱嚕~不過等級挺高的)

Y每日換水以人用飲水提供

Y價格上小間每日$350,大間$400

上述的所有服務都讓我非常滿意,唯一就是他不提供洗澡,讓我比較困擾

畢竟讓貓咪外宿之後,回家就會覺得應該要洗個澡才對

另外東區對於住在內湖的我來說,實在是遠了一點~

如果回國還要再過去找喵,是比較麻煩花錢花時間的

所以之後就又上網看

就看到其實一直有在去逛的Catty House

基本上沒什麼特色,不過還是寫一下

v特色如下

Y四天以上洗澡8折

Y小房間原價800,平日會員5折,星期五六日7折

Y建議自行帶飼料,店內提供飼料為愛慕斯(和飛比樂等級差滿多的)

Y每天換飲水兩次(人用飲水)

Y每日餵食兩次,下午時段有下午茶零食(貓草或餅乾)

Y每日有專人陪玩

Y使用礦砂

Y可以自己攜帶罐頭,但建議一罐分配兩餐使用完畢

Y可以接送但週二美容室公休,司機也公休

對我來說比較重要的就是可以洗澡,可以接送

陪玩倒是還好,但是筱君和大俠都覺得陪玩實在是太棒了

只是我覺得比起飛比樂~有高級罐罐可以吃很棒~又可以使用同樣的貓砂

應該說我比較注重物質上的享受吧 +_+ 他們是注重精神面的

然而我是18~23號出國,23號回國當天竟然就是沒有美容室也沒有司機的星期二

所以變成還是要自己接喵~ 也不能當天洗澡~ 必須變成前一日洗

就這樣掙扎了幾天,由於距離和洗澡的原因,就決定了就要去住CATTY HOUSE!~

爲了讓波蘿喵住的舒適一些

我帶了滿多東西裝箱讓他帶著去Catty House

DSC05434.JPG

※還算滿大間有挑高的喵房間~右上角貼著媽咪寫的注意事項

帶去的東西包含了:

1. 媽咪衣服*1件 (據說會比較安心)

2. 貓貓毯子*1條 (給喵躺躺的)

3. 貓抓板*1個   (特地買個新的)

4. 鞋帶*1條     (波蘿愛玩)

5. 玩具毛球*1

6. 愛肯拿飼料包1.2kg

7. 牙膏

8. 化毛膏

9. 罐頭三罐兩小一大

 

還寫了一份波蘿喵的怪癖例如:

1. 每隔兩天晚上固定餵食一次化毛膏

2. 每天晚上刷牙or餵食牙膏

3. 有時上完廁所會爆衝

4. 習慣吃宵夜(20g零食)

5. 每日進食量約80~100g(含罐頭)

6. 每日尿量約2~3個貓砂凝結塊

7. 如果吃不習慣的飼料有可能大軟便

 

給飯店的清單上也寫了醫生的資訊和波蘿喵的上廁所、進食習慣

和波蘿媽大姊姊的緊急連絡電話

d2_mike.gif------d2_tora.gif-----波蘿外宿------d_hati.gif-----d_tora.gif

帶波蘿去的時候真的很難過

我當天請半天假先回家陪他~一直跟他說對不起沒有要丟掉他

講到自己都想哭了波蘿似乎都還是沒什麼感覺

一直到晚上給他吃完飯飯拌罐罐~

陪他玩了很久幫助消化~等他上完廁所(怕他在新環境不敢上)

大概晚上8:00才叫車前往Catty House

去的一路上波蘿都沒有聲音~靜靜的

到了的時候才開始緊張

看看貓飯店的狀況覺得還算可以~至今覺得似乎選錯房間了

實在應該讓他住在比較看不到其他貓咪的房間才對

本來是想可以藉機讓他適應其他貓咪的~這樣想實在太自私了

讓貓飯店的店員小姐幫他舖上毯子之後

順勢抱到喵房裡面去

DSC05438.JPG 

※波蘿:別惹我我跟你說.........................  

剛好有另一位小姐帶著藍貓和暹邏幼貓來住~ 想摸摸波蘿

竟然…..被波蘿哈氣了!!!

波蘿很少對人哈氣的~現在想想可能是因為那位小姐身上手上都是他的喵的味道吧

波蘿真的很不喜歡親近其他的喵咪

幫他佈置好環境~放好玩具之後

跟波蘿喵一直道歉和他說媽咪要好多天才能回來

可是一回來會馬上來接他~叫他不要擔心

因為沒人可以照顧他才讓他在這裡~要他聽哥哥姊姐的話

只是波蘿喵一直很緊張~像貓彘一樣縮手縮腳縮尾巴的

讓人看了很不放心很捨不得

最後也待了大概快30~40分鐘~和小姐交代完幾項事情

帶上他最近的體檢報告和晶片證明

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去接當天來台北會合的媽媽

 d2_mike.gif------d2_tora.gif-----終於回家啦喵~------d_hati.gif-----d_tora.gif

DSC05554.JPG 

※終於看到媽咪有一種不可置信的感覺,也沒有馬上衝出來~有種就讓我在這兒自閉吧的感覺

但是看了我一下~給媽媽摸摸下巴之後就自己爬出來給我抱了~

23 號回來台灣之後~12點多到機場~ 大概4點才出發去接喵

原本想要帶著行李坐計程車去接他的

但是怕待太久行李又大大小小包的不方便

決定還是先回家一趟~就又讓波蘿等了一下

因為一直被公車晃點的關係

直到5:00了還坐不上往舊宗路的小2552~等也等不著

心急之下就還是請小菁幫忙叫了TAXI

到的時候因為心理七上八下的~也沒能好好謝謝店內的喵哥哥喵姊姊

聽一個男生說他每天都去看波蘿~ 很感謝他

可能他就是專人陪玩負責波蘿的吧

很謝謝他對波蘿這麼好~願意跟他培養感情

這位喵哥哥說波蘿都不玩~就只看著逗喵棒~但是不玩~

因為常去看他的關係才讓他摸

而且摸波蘿之前要先洗手~不能有其他喵的味道

說波蘿不管什麼東西都要先聞聞看

也不吃牙膏也不吃化毛膏~只會要零食~吃罐頭才開心一點

喵姊姊說唯一看到他放鬆的一次是洗澡的時候還算好洗

而且洗完在烘貓機烘乾的時候舒服到差點翻肚

只是讓我震驚的是,因為波蘿到結帳櫃檯喵了一聲

喵哥哥說他在這幾天完全都沒有喵喵叫

當下我整個人都傻掉了~在家話很多很愛碎唸喵ㄨ叫的波蘿竟然一聲不坑的忍了七天

我僵硬的付了錢還忘了要刷卡

一心只想趕快叫車回家~想讓他趕快放鬆不要再待在這裡

所以就忽略了多問一些波蘿在那生活的情況和吃飯便便的情形

不過一上TAXI之後波蘿就開始大叫了

一直貓~~~~以外,還一直想衝出來

看來是在抱怨我實在太久才回來了

回到家之後~稍微聞一下波蘿就馬上適應了

而且還依序到每一個抓板、沙發、床角、腳踏墊瘋狂的抓

尤其是抓板大概抓了有2~3分鐘之久

第一次看他這麼想抓 ㄎㄎ

 

d2_mike.gif------d2_tora.gif-----後記------d_hati.gif-----d_tora.gif

回到家之後的波蘿稍微有點適應不良的情況就是

v吃飯時間亂七八糟

v隨時都會ゴロゴロ

v一直叫

可能是因為在貓飯店住的時候是中午和晚上吃飯

所以波蘿除了早上和晚上餓了會定時要吃飯以外

11點多左右會再狂吼一次

但是平時就有吃宵夜的關係~ 所以這倒是還好解決

只是看了很有趣

因為波蘿餓了想吃飯的時候就是前腳一直踱步

然後加上狂吼

DSC05571.JPG  

※波蘿:還是回家睡的爽啊~

隨時都會撒嬌這點讓人很心疼

覺得是因為太久沒跟媽咪撒嬌了所以現在只要抱著他或是摸摸脖子

就會馬上開始ゴロゴロ

而且一次都好久

讓人捨不得放手~結果變成我手好酸~一直幫他抓抓~

DSC05598.JPG  

※波蘿:看我這麼辛苦外宿還不快來服侍我在幹嘛啊喵~

除了這些以外~ 就真的是一直叫

好像要我還他沒跟他玩的這幾天要一次補回來

隨時都要我跟他玩~我也捨不得不理他(當然偶爾會當沒聽見)

也比平常會衝來衝去

而且因為多了隧道的關係~ 每次衝來衝去都一定要經過隧道

簡直變成了貓火車

 

Overall, 貓咪住飯店真的是一件很方便的服務

很慶幸在出國的期間,能夠有一群懂喵喜歡喵的人陪在他身邊

除了感謝Catty House的喵哥哥姊姊外~ 也慶幸波蘿喵沒有造成人家的困擾

只是如果沒有必要,我想我還是希望波蘿能在家裡

不然像這樣壓抑了這麼久才爆發的情緒

(在計程車上真的是喵的很大聲到很糗又很心疼)

還要回歸正常的吃飯時間等等的~又傷財~

都是辛苦

唯一的好處(?)是波蘿喵又更粘我了

現在又開始洗澡要站在門口等我

看來再這樣下去,我的貓奴症會越來越嚴重了 +_+

DSC05600.JPG 

※波蘿:講這麼多明明辛苦的是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