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41拷貝.jpg    睡在城堡上

繼禿頭之後,確定只要使用心X爽,波喵的頭毛(點藥處)就會因為癢癢~讓他抓抓進而局部掉毛

禿頭不過兩周,毛就長回來了~還算小問題,換個跳蚤藥劑應該就能避免

然而,這次因為洗澡,問題可就大了

因為波喵已經很久沒有洗香香了,聽聽看看很多貓友()的見解,其實不髒也不需要特別去洗

決定差不多六個月,天氣熱熱的,可以去美容清潔一下,

選擇之前去過的KiXXXXXXse,也選擇店員推薦的藥浴~

之前波喵也有洗過~雖然他們家使用的洗毛劑EAST沒有香香,不過上次洗澡後也沒有特別不適

就像盛竹如的台詞同款,殊不知,這個時候就已經埋下了日後令我和波喵困擾不堪的種子,  

讓我們看下去...cwx_23.gif

7/2 @ 投藥(心X爽),

7/4 @ 左右發現禿頭,

7/6 @ 頭頂開始長毛回來,

7/9 @ 洗澡+藥浴

接波喵的時候發現皮膚很紅,不過當下以為是清潔過後的正常現象

7/9 @ 晚上 @ 發現大量掉毛, 

在背後有兩塊披毛約略50元硬幣的大小開始大量脫毛

似乎是因為發熱發紅的關係會癢或不舒服,波喵一抓,毛就一塊一塊的脫落

帶去給KIXXXXXXSE店員觀察,表示沒看過這樣的情形,建議還是給醫生診斷

7/10 @ 碩聯動物醫院

醫師是說,紅熱與掉毛明顯的是過敏反應,不過如果波喵最近食物與環境沒有改變

判定的確是有可能是由於對洗毛精產生的過敏反應,

詢問是否有發燒,因為摸皮膚的感覺有點過熱,醫生量過之後判斷雖然偏熱但是還在正常範圍,

判斷是因為過敏反應本身就會伴隨著發熱的情形

醫生表示雖然之前洗的時候沒有這樣的反應,但是貓咪的體質會改變,也有可能突然對這項產品裡面的內容物有過敏反應

打了一針類固醇,希望讓波喵能夠舒服一點,但是針對過敏反應只能觀察

同時詢問醫生能否不打針,醫生表示可以不打針,不過就是恢復的時間就比較緩慢,喵會比較不舒服

7/11 @ 晚上發現皮膚紅熱的情況有消退,但是掉毛的情況不變,甚至有脖子下面的區塊也開始掉毛

打了電話給醫生,雖然醫生不在,但是醫院的人員仍然親切的幫我聯絡上醫生,

轉達醫生的描述是如果過敏反應仍然持續,表示可能滿嚴重的,建議飼主(就是波蘿麻我)前往醫院取藥服用類固醇

這裡開始我不開心,不是懷疑醫生的診斷或是聽到要花錢就不開心 02.gif  

只是如果當初判斷不是跳蚤或皮膚傳染疾病,甚至黴菌,而建議觀察即可,何以現在不用再看過就要直接投以類固醇治療

我不希望波喵的治療方式和我們人一樣,有感冒、喉嚨痛..等等就直接以類固醇治療,當然很有療效,可是我們有肝解毒

雖然起因是因為我自己覺得好像有變嚴重,才打電話再問醫生,醫生理所當然會提出他的治療方式,

總之我當下就自行決定再觀察了

ueki.gif   ueki.gif   ueki.gif

約莫在 7/20 這周,發現波喵的皮膚發紅情況已經大有改善,除了原先掉毛的部分只剩下粉紅色,頭頂的毛已經完全恢復了

只是,在掉毛的地方,雖然有長毛,可是在毛細孔處有小黑點,像是附著在毛細孔上

此時以為是可能之前發紅造成抓癢,現在大概進入恢復期,開始結痂了嗎?

IMG_3142拷貝.jpg   在毛細孔上的小黑點

7/26 @ 晚上發現小黑點擴散

小黑點的問題一直在我心頭,所以時不時會去觀察看看~

沒想到讓我發現在不只掉毛的地方,身體其他如背上和大腿的地方也有,

而且發現的原因是帶他到陽台看窗外的車車~他看車車我看他,

發現有小黑點(黑渣渣)的地方,毛很容易掉落,只要稍微順著毛的生長方向拉,就是十幾根一起落下...

可怕的情況還不只如此,在毛細孔上的黑渣渣,似乎跟著脫落的毛一起起來了,還會落到身上的其他地方!!!

為了確定不是跳蚤的排泄物,也跟波蘿借了一點帶著黑渣渣的毛泡在水裡, 沒有變成紅色 , meaning 不是.

當下決定隔天一早立馬去看其他醫生!!!

7/27 @ 中X動物醫院(近松山機場)

前一天晚上在網路上搜尋貓醫院,看到中X動物醫院和米亞,評價都滿好的

可是中X可以9:30就看診,想越早看越好,所以就沒選中X體系的101貓醫院(10:00開始)

一早請假帶著波喵出門看診了

早到連醫院都還沒開門,還看到一堆醫生和醫院人員在門外等開門 +_+

醫院的環境尚可,布置還算用心,有將狗狗和貓咪的候診區區隔開來,

醫生讓我們進去之後稍等了一下

待我們說明波喵的情況之後,就由黃醫師為波喵看診

除了詢問波喵的生活環境和飲食是否有改變以外,醫生也表示傾向過敏反應

問診中除了我說明前次去碩聯打了一針類固醇有改善,

醫生並沒有特別表示任何意見,也用排梳看過波喵身上確認沒有跳蚤

但是表示依他判斷波喵身上的黑煤渣渣不是黴菌,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做了霉菌培養

( 02.gif 這裡開始我又不開心了,之前爬過網路貓奴文,其實黴菌培養似乎是沒什麼意義的,尤其是在醫生肉眼以及顯微鏡看不出黴菌的情況下)

之後醫生不斷表示比較傾向是皮脂出油,就像人的T字部位出油一般,不是透過治療就可以解決

因為像人一樣不能因為T字部位出油就吃藥想要治療T字部位(hey, i didnt say that, BUT 今天是因為生病或過敏才會出油而不是沒事就出油不是嗎? i think that's a big different from T字部位)

如果要確定過敏反應的原因,必須透過過敏原測試

比較建議的是不要先行吃藥,因為目前都沒有看到黴菌的可能,如果要因為黴菌吃藥,也要等到黴菌培養有確定的結果

IMG_3143拷貝.jpg 煤渣會連著脫落的毛掉下來~

(這裡開始我覺得很矛盾,我是來看他身上的煤渣渣,既然不是黴菌當然不是吃黴菌的藥,說的好像我很想讓他吃治療黴菌的藥,如果可以不用吃藥觀察即可當然很好,然而如果有專門治療這樣煤渣渣的藥我也很樂意聽聽看~但是醫生只說那是T字部位的出油,所以說就讓他長煤渣渣不需要理會嗎?)

接著醫生拿著皮膚剖面模型說明了出油的情形,建議讓波喵服用針對皮膚情況改善的營養品(然後立刻出去拿了樣品進來)

COATEX 寵特寶 膚寶(口服噴劑) $900

IMG_3144拷貝.jpg 貴桑桑的營養品

IMG_3145拷貝.jpg 背面的說明,主要應該是提供EPA,DHA,OMEGA3

IMG_3146拷貝.jpg 內部有蓋子避免漏油,還是會漏

說明這樣的營養品可以由身體內部改善他皮膚的情形,但是並沒有說明成分,只說對敏感性皮膚應該會有幫助

最後醫生決定還是讓他打一針(原本一直說不用吃藥的不知道何時就決定先打個針)

理由經過詢問也是讓他紓緩過敏反應(本來有跟波喵說今天可以不用打針了)

醫生原先說打的不是類固醇,但是我問他那不是類固醇是什麼,他又說這其實也是類固醇,不過是經過高科技可以讓他不要像類固醇一樣效果只限於1~2小時,

可以在體內慢慢生效,有效的時間可以持續比較久(著實讓我聽了一頭霧水,不過我想應該是為了想要讓我比較好理解醫生才會這樣解釋)

anyway,因為波蘿爸願意付錢,所以最終決定還是購買那瓶貴桑桑的營養品,看看效果

end up, 結論還是過敏, 而且多挨了一針, 還買了營養品

結帳的時候並沒有像碩聯一樣告訴我所有消費的明細, 不過經過詢問還是有告訴我啦!! 02.gif  

初次看診的掛號費是$200 (不明白為何初次看診比較貴,不過也只好算了)

黴菌培養 $500

打針 沒有告知金額,應為$100

COATEX $900

--------------------------$1700

ueki.gif   ueki.gif   ueki.gif

09.gif  < 心得:

這次的看診結果下來

認為中X動物醫院的醫生還算親切

會聽飼主的說明,回答還算詳盡.

不過很多的問題必須由我自己提問才能知道詳細(自己要問也是應該的啦,哪一家不是這樣!?)

對於打針的藥劑的說明稍嫌不足,

對於使用的醫療產品沒有告知金額(是說碩聯也是,應該很少醫生會一邊介紹一邊說價錢)

診療中並非因為我要求而介紹營養品是我第一次遇到,雖然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但是我願意試試看,如果的確對貓咪有療效或是有益,到也不是一件壞事

只是沒有說明到底哪裡對他好,什麼成分對他好,對我來說稍嫌不足

診療檯上沒有標明已消毒

結帳時沒有消費明細的說明

 而關於KIXXXXXXSE,事後也有主動打電話來關心,所以我倒覺得,還算能夠接受

09.gif  < 然而在8/1這天我有再次致電醫院詢問複診的時間,因為當初有詢問是否需要複診,醫生表示需要

醫生有很熱心的來回答我的問題,而且我針對艾斯克的問題也有稍作提問

醫生說複診是為了看黴菌培養的結果嘛(不過我以為主要是看皮膚恢復狀況,想想也對應該兩者都是)

結果是果然沒有任何黴菌的消息,

也詢問會不會因為只採集身體一小部分的毛,會因此忽略其他地方可能有黴菌,醫生說不太會,因為他們會依照最有可能的(最嚴重)患部作採集

(是說當時他是直接問我哪裡比較嚴重),

其他就和他說明目前波蘿的情狀我認為煤渣渣的情況有減少,不過仍然有,醫生仍然是建議採取過敏原測試

不過就如同我的意見,就算之道過敏源也只是降低他接觸過敏原的機會

重複問醫生多次那波喵身上的情況該如何處理

醫生說可以清潔掉身上的煤渣渣,可是我問他這樣的皮膚狀況都已經在過敏了,還去清潔不會不好嗎?

醫生說因為我會擔心(不然幹嘛問),所以就先局部的清潔,但是不建議用我問他的乾洗澡

也再次的提及T字部位出油的事情,不過最後是確定,如果是以現在的復原情況來判斷,是不需要特地跑一趟去複診的

ueki.gif   ueki.gif   ueki.gif

※附註 COATEX的使用心得

當初購買詢問醫生有沒有添加口味,讓貓咪喜歡吃,

醫生表示就是油,所以沒有特殊添加,也詢問是不是像艾斯克的營養品這樣的東西,

依據醫生的意見是不太建議使用艾斯克的產品(?)

醫生同時也擔心貓咪會挑嘴不吃,所以請櫃檯人員給我一些針管和空藥水瓶,可以先擠一些進去用直接餵食的方式讓波喵服用

所幸波喵加了罐頭之後是有被騙過,依然有吃掉

不過內容物的確就是像油,聞起來也是油,擠出來就是油

醫生每天的服用量就是擠一下就可以

從7/27服用至今,不知道是不是有生效,目前黑喳喳似乎有減少,(也或許是過敏反應過了不得而知)

然而有黑渣渣的地方的毛依然容易掉落(一摸就掉)

不清楚後續是不是還會持續購買,不過一瓶依照瓶上的說明,大約可以吃三個月,

拍賣上沒看到有賣家在販賣,只有一個露天的賣家有販售,售價也是$900,

另外看過某位我很喜歡的貓布洛格格主的介紹,主要是提供OMEGA3 和OMEGA6,

如果波蘿爸願意持續付款,有可能會繼續服用

最後當然還是希望波蘿快點好起來ㄚㄚㄚㄚㄚ~~~  naname_toraware.gif..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