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抗生素三週了,上一篇講到因為有軟便的症狀

蕭大俠一直懷疑是水+罐罐的原因 nekokan03.gif

畢竟吃乾乾不會有這樣的症狀,實驗了一兩次後我也覺得說不定是

也開始懷疑是這次的乾乾有問題嗎 karikari.gif

還是因為罐罐沒有一次吃完,放在保鮮盒中冰著泡水對腸胃不好呢?

之間也有嚐試+70度溫水~可是也沒有比較好

帶著這些疑慮詢問醫生,表示如果有便便的話,4HR內的可以帶去給醫生看

第三次去拿藥仍然是自己前往,因為便便狀況時好時壞仍在觀察中

10/11就再去拿最後一週抗生素的藥 $115

這張是上一篇有PO過的,

DSC04082.JPG 10/12

10/12 吃完三週的抗生素結果,仍然是左邊比較嚴重

DSC04120.JPG 10/17 (右牙齦)

DSC04121.JPG 10/17(左牙齦)

三週又四日的照片,比較嚴重的左牙齦看起來似乎稍微有更好一點點

尤其是犬齒後面那顆小牙齒的紅腫狀況比之前都好很多

個人覺得他還是有很多的齒垢

因為在網路分享上看到有許多的牙齦炎的貓最後有採取拔牙的手段

而且恢復狀況良好

或是以洗牙治療

所以帶著上述的疑問,也到了該去就診的時候了

10/18號因為我前一晚熬夜,沒什麼原因的亂熬夜

所以變成是凌晨拍照,當日下午16:30預約看診

DSC04122.JPG 10/18(左牙齦)

DSC04123.JPG 10/18(右牙齦)

這次的看診有帶波蘿去,一方面是要給醫生檢查服藥後的狀況

另一方面是判斷是否要增加類固醇在膠囊裡面

因為我也是睡到下午~所以就在14:00左右餵波蘿15g左右罐罐+水+15g左右乾乾

希望他在看診前能便便帶去給醫生看

結果很成功的有誘騙便便達成任務!

果然加水罐頭是有軟便沒錯~但是卻沒有之前的奇臭無比

就這樣跟蕭大俠背著波蘿冒雨一同前往醫院了

一路上因為是用袋鼠背包背著~波蘿已經算乖了~不時露出被套絲襪的臉想衝出來而已

也沒有亂叫真的很乖 naname_hati.gif

到了醫院之後因為有遇到兩隻小狗(一隻疑似皮膚病黃金~一隻中型犬不知道品種)看診~

因為主人離開視線而開始亂叫~所以波蘿開始緊張起來

整隻蜷縮在我們的腳上~而且腳底一直流汗~踏過的地方都有貓腳印 walk_ware.gif

這次令我有點失望的是,明明預約了確沒有先預備好的診間讓波蘿使用

必須留在掛號台旁邊的小桌子和椅子旁診療

雖然也不至於不乾淨~但總覺得這裡並沒有特別消毒~也失去了預約的意義

我也跟自己說畢竟可能有比較嚴重的患者才會占用三個診間,也沒有辦法~但是還是忍不住抱怨

ueki.gif 診斷過程 ueki.gif

先量體重之後................波蘿真真正正的邁入5KG大關 +_+ d2_hati.gif

我每次都剛剛好時間到才踏進醫院,這次一樣16:30才在櫃檯出現

等醫師有空之後才過來~說先看看牙齦的狀況

顏醫師看到之後覺得這次的抗生素療效應該已經到極限了

所以就立刻決定直接在藥丸加入類固醇的診療手段

只是這樣藥丸會比較大顆~可能會比較不好塞~ 

我提出是不是要把舊的先吃完,醫師想想之後說好~那就先吃完舊的

醫師是說,依照波蘿現在的狀況,需要注意的就是

醫生:如果開始吃類固醇的藥劑~需要在飯後吃~不能空腹

但是也能像現在的餵食方式~ 吃完藥立刻吃飯

醫生:另外多數的貓咪對類固醇的反應都比人類好~但是有少數的貓咪對類固醇的反應很大

我:什麼是反應大?

醫生:比方說肝指數會上升,可能5倍或10倍,那就代表他是屬於不能使用類固醇的貓咪

我們就寧願不要採用類固醇的方式治療,可能就要改以抗免疫反應的藥物(說法可能不太相同)

但是就比類固醇還要貴很多很多,所以我們先試試看一個禮拜~看他的狀況

所以等這次吃完,建議先回醫院做血液檢查,查看他的肝指數

我:腎指數和肝指數可以單獨做嗎?

醫生:可以可以

我:喔喔~那有需要現在先檢查腎指數嗎~?因為已經吃藥一個月

醫生:還不用~等吃完再檢查就可以

我:那軟便的狀況我今天有帶來

醫生只有打開來看說:喔是這樣的軟便,但是並沒有做檢查或顯微鏡確認 02.gif

我:會不會是感冒或發燒呢

醫生:嗯~因為如果腸胃不舒服的貓體重還會增加的話,應該不用太擔心

(我心裡想...........被嫌胖了......03.gif )

順勢告知醫生會不會是罐罐+水的關係

醫生說應該不是~罐頭+水不會這樣~問我是不是有換廠牌

我說有~醫生說那有可能是其中有品質比較不好的

(話說我目前用的是愛喜雅的ササミ雞肉派+海罐......價格來說算中等阿...)

如果是懷疑吃罐罐才會軟便的話,那就先不藥餵罐頭~先吃乾飼料觀察就好

我:那他有可能發燒或者感冒嗎所以才有軟便

醫生:嗯~我摸摸看他的肚子~但是因為他有一點點胖所以要站著

(又被嫌胖了 03.gif )

醫生:嗯...他的腸胃聽起來都滿好的,所以不用太擔心是腸胃的問題

我:那會考慮拔牙嗎? 因為我看很多網路分享有很多貓經過拔牙之後有很大的改善

醫生再看了一次牙齒狀況

醫生:嗯~他的前面牙齒(小門牙)部分牙齦有後退,所以有一顆掉了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

其它的部分如果沒有牙齒的地方也沒有發炎情狀,所以他是適合拔牙治療的貓

如果要拔牙的話就要看他的牙齒情況

我目前認為他的牙齒狀況都滿好的所以比較不建議拔牙

而且拔牙的話如果牙齒很健康反而會比較不好拔會比較痛

一般我們會拔牙的話就是牙齒已經在搖了不健康的時候最後才選擇這樣的方法

因為其實貓咪不太需要牙齒~進食的時候

牙齦部分有一點髒髒的地方回去用手摳摳看摳掉就好

我看他的牙齒滿健康的所以目前還是建議先吃藥來治療看接受度

(因為波蘿剛剛有被狗嚇到所以嘴巴超好搬開~醫生還因此驚訝的說沒有看過這麼好看牙齒的貓)

其他前面的牙齒也很有可能之後就會掉了

我:那還會長嗎?

醫生:不會了

我:喔喔~

醫生:那我就先準備這次的藥,先試試看小顆的膠囊行不行,如果不行的話可能就還是會變的比較大顆

m_hati.gif  診斷差不多到此結束 m_mike.gif

於是我們就領了這次的比較大顆的藥丸(果然還是沒辦法只吃小顆的)

打道回府看這次的服藥狀況再說了~

但是我卻忘記直接預約下次的看診時間~不過也好因為還要配合蕭大俠

-------------------------------------- 12.gif  

這次的診療費用是總共 $380

掛號費:$50 (有點忘了應該是)

診療費:$200

藥費:$130

-------------------------------------- 02.gif

我猜下次大概就要上千了,因為以這個價格為基底,還要再加上血檢的費用 cwx_23.gif

波蘿~你也給我去打工啦...................!!!

 

btw, 回程的時候波蘿似乎一路都在睡覺一整個很乖也沒有亂動

可能是因為知道要回家了~ 心情似乎有好一點

回家之後再吃雞湯牌的乾乾~大概20G 再塞藥

果然變的困難重重 +_+ 那大顆的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