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一下我沒有要毀謗的意思,只是單純描述出我觀察貓咪依照飼料變換時的身體狀況

我的餵食方式如下:

早餐:約15~20g乾飼料

晚餐:約15~20g乾飼料+15~20g罐頭+可以淹過一半乾飼料的食用水

 

飼料:目前用愛肯拿七種魚

罐頭:目前用AXIA妙喵、燒津、海罐、雞湯

  m_mike.gif ueki.gifm_hati.gif

我家的貓咪之前吃C.S. (我怕被告,所以用這個代替+_+)沒事,

一般挑嘴成貓和化毛都有吃過試吃包(各400G)

而且也挺愛吃的~不像網路上說的可能貓咪不愛,完全沒有嗜口性的問題

也非常喜愛C.S. 的肉泥罐頭,加上C.S. 是WDJ推薦名單,我非常信任

  m_mike.gif ueki.gifm_hati.gif

但是在去年底開始,我在網路商店購買了2.72kg的G湯飼料兩包(一樣是成老貓低脂化毛配方+挑嘴成貓配方)

卻出現軟便的問題 ( 真的很臭!尤其容易踩到的話真的是欲哭無淚!)

一開始我也以為有軟便是因為我轉換飼料當中並沒有循序漸進

畢竟之前換來換去都沒有這個問題所以我以為我家的波蘿腸胃滿強的

但是因為出現軟便讓我很擔心

  m_mike.gif ueki.gifm_hati.gif

那段期間因為正好在治療牙齦炎,有在服用抗生素,原先以為會不會是藥效過強

醫生是保證不會 (但是醫生並沒有用顯微鏡觀察,只用肉眼瞄兩下)

便便帶給醫生看後醫生是說有可能是因為我有混罐頭,而罐頭之中有些比較品質不良的關係 nekokan03.gif

但是我混的罐頭都是日本罐/歐美罐,一罐好歹也要$35以上,甚至也有混C.S. 的罐頭

讓我非常困擾

醫生說叫我不用太擔心,因為波蘿並沒有因為軟便體重變輕,反而還滿壯碩的 = =

  m_mike.gif ueki.gifm_hati.gif

另外大俠觀察認為也有可能是我給他吃飯的時候是有加水~有可能水加太多

可是我個人認為不可能,因為水是一直以來都有加的東西

也試過不加水給他吃乾飼料+罐頭,但是並沒有因此一勞永逸,還是會偶有軟便

  m_mike.gif ueki.gifm_hati.gif

最後懷疑倒是罐頭的問題,就算是只給他吃乾飼料,也是有軟便!!!

(但是卻完全不影響波蘿喵強烈的食慾)

  m_mike.gif ueki.gifm_hati.gif

最後我只好轉而懷疑起是乾飼料的問題 karikari.gif

在開始吃這次購買的C.S. 之前,我是給波蘿吃愛肯拿的飼料

因為想省錢,才沒有繼續給他吃~ 而且其實都是WDJ推薦

於是我就又買了愛肯拿回來混搭給貓咪吃

大概混搭了5天後直接換成愛肯拿

........果然沒有軟便

  m_mike.gif ueki.gifm_hati.gif

而且進而加水加罐頭,便便依然健康漂亮!!! d2_hati.gif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這次買到的C.S. 品質原先就不良

然而我是先給他吃成老貓低脂化毛配方發生問題,大概吃了1/4包就不再給他吃了

目前已經經過大約1.5個月,我又開當初一起購買的新的挑嘴成貓配方給他吃

一樣是混合愛肯拿7種魚和C.S. 一起吃

搭配方法如上

 

然而才吃沒一個禮拜,健康的便便之中就會混有軟便,有時還會有稀稀的出現

因為波蘿個性有點怪, 會在我幫他清便盆的時候順便來上

所以我可以目睹他上廁所從頭到尾的過程到蓋砂完畢, 完全沒有誤會他便便的形狀

因此我只好理出以下結論,

 

1.        要嘛就是我買的商店保存不良→但是我買其他像愛肯拿沒有這個問題

2.        不然嘛就是C.S. 這批的品質不良,然而因為波蘿都沒有因此有食慾不良的情況發生

3.        所以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波蘿喵(米克斯)可能本身就有針對某幾種食材過敏

C.S. 剛好有使用,所以造成腸胃吸收不好或是腸胃無法負荷

 

 m_mike.gif ueki.gifm_hati.gif

Overall,那兩包還超過兩公斤的G湯飼料,我也不敢拿去餵街貓怕害貓

就也只能當一般垃圾………了吧1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